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春季森林防火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20 11:47:38 阅读:

  为提高居民的森林防火意识,确保森林资源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18日,琅琊区科协联合西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西涧社区“红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森林防火千秋业 ,生态安全万代兴”春季森林防火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火灾的危害以及防火知识和技能。同时,还组织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邀请退伍士兵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居民进行实际操作,提高了居民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此外,还组织了志愿者成立防火巡逻队,加强对林区的巡查和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居民们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增强了居民的防火意识和责任感。同时,也提高了居民应对火灾的能力,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