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科普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17 09:45:51 阅读:

  随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琅琊区科协积极行动起来,在鼓楼社区等多个社区(村)连续于3月14日、15日两天开展以“携手维权 畅享消费”为主题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以知识讲座、室外宣传、走访经营户的方式开展,科普志愿者在百姓小剧场开展消费安全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遇到消费纠纷时的维权途径。

  针对老年人在消费过程中容易遇到的诈骗、虚假宣传等问题,社区专门加入了一场防诈骗环节,邀请辖区民警为老年人讲解如何识别、防范诈骗行为,提高老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

  在百年文化传承地凹字楼广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悬挂了醒目的横幅和宣传海报,并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了消费安全提示和诚信经营标语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志愿者们向向周边的经营户发放了消费安全知识手册,耐心解答了他们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此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也推动了辖区诚信体系的建设。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