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技局(科协)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17 12:44:58 阅读:

  为扎实抓好春耕农业生产,进一步提高玉米育种栽培技术,3月13日,琅琊区科技局(科协)邀请科技特派员杨光蕊深入邓坝村蔬菜基地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现场指导玉米苗病虫害防治工作。

  活动现场,农技人员结合琅琊区玉米培育区域特点和栽种实际,围绕玉米增产潜力和高产途径,从品种选择、播种技术、合理密植、施肥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讲解,着重讲解了玉米苗时期管理栽培的重点要求,并与当地村民深切互动交流,帮助其掌握玉米种植管理相关技术。

  通过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有效发挥了科技人员技术下乡、示范带动、宣传服务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及时了解掌握粮食生产的新政策、新技术、新知识,进一步调动了群众种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科学种田的意识和素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