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文明交通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06 15:55:11 阅读:

  3月5日,琅琊区科协联合建设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滁州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共同开展文明交通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同志结合近2年琅琊区内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示例剖析、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讲解电动三轮、四轮车无牌无证、乱停乱放、违规载人载货、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其严重后果,用切实的案例,精准剖析事故中违法行为,并科普道路安全知识,倡议大家,骑行一定要戴头盔,更要系上头盔卡扣,过斑马线时候要下车推行,老年人在过斑马线的时候,不要闯红灯,切勿抱有侥幸心里,将自身安全交在他人手上。

  通过交警耐心细致的宣讲,现场居民也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这样的讲课效果很好,受益匪浅。在生活中一定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维护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