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中科院老科学家前沿科技科普巡讲走进琅琊区扬子路小学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9-15 15:54:25 阅读:

  9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宣讲团高登义教授走进扬子路小学,为扬子路小学五年级的孩子现场讲《南北极的故事》,其余年级2000多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在各班教室同步收看科学家讲座,共享科学盛宴。

  高登义教授是我国完成地球三极科学考察的第一人,曾40余次赴地球三极科学考察研究。高教授结合南北极科考中自己的观察、拍摄、研究等科学实践,用生动诙谐的语言讲述了南北极的故事,带领学生了解了南北极、南北极主人翁企鹅、北极熊的生活习性及生存状况、北极冰雪世界的绿洲。整场科普报告妙趣横生,高潮迭起,引来现场笑声不断。奇妙有趣的科学知识和不懈探索的科学精神就在一阵阵爽朗的欢声笑语中深深地烙印在了同学们的心里。

  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着高教授请教科学知识,争着和高教授合影留念!讲座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与高爷爷挥手告别。

  中科院老科学家前沿科技科普巡讲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为科学探索的种子,引领青少年走进科学的殿堂,点燃了同学们热爱科学的激情,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的校园氛围,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