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中科院老科学家前沿科技科普巡讲 ——知天知己笑迎科学人生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9-13 16:11:50 阅读:

  9月12日下午,中科院老科学家前沿科技科普巡讲活动走进滁州市第三中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探险协会主席、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荣誉理事高登义研究员作《知天知己笑迎科学人生》科普巡讲。

  讲座现场,高研究员用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语言,为学生介绍了地球三极的地理状况以及环境气候,通过亲身经历的事例,向师生述说了一些鲜为人知的科考故事。高研究员不畏艰险、勇于探索、坚持真理的科学家风范和学者风度折服了所有听众,赢得听众热烈的掌声和尊敬。现场互动环节,师生们的提问和高研究员的精彩解答更是将整个巡讲活动推向高潮。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校园演讲活动,为中小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科普服务,向青少年普及了现代科学、介绍技术前沿领域,了解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激发和培养了青少年学生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