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反诈防骗 你我同行”科普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9-11 17:45:52 阅读:

  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防范虚假信息诈骗能力。9月9日,琅琊区科协联合丰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滁州七色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反诈防骗 你我同行”科普活动。

  活动开始,科普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提问“什么是诈骗?”引发大家讨论,接着,向大家介绍了法律上诈骗的含义和常见的诈骗手段。随后,浦发银行滁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高频发生的一些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让群众知道电信诈骗的危害,告诫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被假象所迷惑,提醒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护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到诈骗的危害,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拿着宣传册走进小区,向路过的居民进行宣传。孩子们利用刚刚所学的知识并结合图文资料向居民介绍诈骗的种类、危害及防范等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识骗、防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