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25 16:54:09 阅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保护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防止病从口入,切实保障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8月23日,琅琊区科协联合三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开展了“食品安全,健康你我”科学知识普及。

  “食品安全需注意什么?“不乱吃三五产品”“不暴饮暴食”……志愿者以此为切入点,通过和大家相互交流讨论进入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了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食品安全对我们生活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志愿者列举真实案例向大家充分的讲解了“三无”产品、过期食品、垃圾食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选购安全、保存、使用食物,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等相关知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树立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消费观念。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