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前沿科技科普活动 ——“逐梦航天 趣味一夏”航天卫星模型亲子手工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16 16:07:20 阅读:

  为大力弘扬并传承新时代航天精神,普及航空航天前沿科技成果,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8月15日,琅琊区科协联合如意湖社区开展前沿科技系列科普活动——“逐梦航天 趣味一夏”航天卫星模型亲子手工活动。

  科技志愿者带领大家学习了航天卫星的航空航天、卫星应用、成果转化、飞行原理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孩子们又开始组装卫星模型的主支架、天线、电源系统,将各部分拼装在一起,航天卫星模型便制作完成。当看到手中能够转动的卫星模型,孩子们成就感满满,兴奋地向身边的家长和小伙伴展示各自成果。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把航天知识融入到活动中,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认识我国航天航空事业的发展,播撒了筑梦航天的“种子”,同时也锻炼了未成年人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让他们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