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科普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11 15:52:37 阅读:

  8月10日下午,琅琊区科技局(科协)联合龙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芽科普”志愿服务队、滁州七色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防火防灾进生活 消防知识在心中”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分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操作、消防VR演练体验三个部分。科普志愿者进行火灾预防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火场逃生技巧如何、正确拨打火警119等知识进行了科普。随后,小朋友们观看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依次体验了消防VR演练,抢答互动环节,孩子们纷纷回答到“发布火灾,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身子,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自救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