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小芽科普 智趣假期”系列活动——手足口病预防科普宣传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03 16:10:12 阅读:

  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为保障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日,琅琊区科协联合滁州市科协、如意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预防手足口病 拥抱健康生活”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如意湖社区志愿者陈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结合向小朋友及家长讲解手足口病的传播方式、症状及预防措施等科普小知识。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这种疾病传播方式多样,建议接种疫苗预防手足口病。随后科普志愿者深入小区对辖区居民们进行广泛宣传。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70余份,宣传100余人次,使辖区居民对手足口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呵护了未成年人的健康,营造了预防手足口病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