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2023年琅琊区科技辅导员能力提升班成功举办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7-30 10:00:29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7月24日至28日,由区委人才办、区科协、区教体局联合举办的“琅琊区2023年科技辅导员能力提升班”成功举办。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区各中小学科技辅导员24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提升班是续琅琊区政府、滁州学院共建滁州学院成果转化琅琊分中心后的具体合作事项,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通过高校优质师资力量,给全区科技辅导员注入新动能。培训内容丰富,课程设置中既培育了科技辅导员在新时代科技工作中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又激发了科技辅导员干事创业积极性,从理论到实操、从课堂到实地,涵盖了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方方面面,让培训内容更加充实。办学模式新颖,主要围绕新形势下科技辅导员业务素养和科技辅导能力提升,积极探索进行“课堂+观摩+实操”三位一体的方式教学。教学资源强劲,提升班由区科协会同3家区直单位和东南大学、滁州学院两所高校联合举办,集中了两地、两校优质的青少年教育资源,邀请了东南大学、滁州学院、南京市秦淮区少年宫等青少年科技创新专家进行授课。

  “这次培训让我感触很深、收获很大,我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一位参加培训的科技辅导员说道。五天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科技辅导员专业能力,深化了岗位认知,也为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