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科普宣传讲座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7-29 10:32:58 阅读:

  7月24日至7月30日是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7月27日下午,琅琊区科协联合遵阳街鼓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科普宣传讲座。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政策,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科普适宜老年人的中医药健康知识。在互动分享中了解到更多与老年健康相关的健身运动,比如八段锦、太极、拍八虚等。让老年人们潜移默化中改善老人们的生活习惯和身体健康。针对患糖尿病、高血压等老人进行血压和血糖的测量,并宣传相关健康管理政策。引导他们哪些食物该吃,哪些食物不能吃,让老人们知道政策,了解政策,最后从政策中受益。

  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老年居民的欢迎和认可,不仅让广大居民学习到了专业的健康知识,还增强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