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前沿科技科普进校园” 系列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6-02 09:27:15 阅读: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别样的、快乐的、富有科技趣味的儿童节, 6月1日,琅琊区科协在滁州市第二小学开展了快乐六一“前沿科技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科学盛宴。

  此次前沿科技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包含科普大篷车、科学实验秀、航模手动制作、乐高机器人活动、科技展品体验五大模块。

  “快来看,把手放在这个球上会有光产生;这个水能悬空一直流哎……”在科普大篷车及科普展品体验活动区域,同学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展品,都兴奋不已,展出的“雅各布天梯”、“光栅动画”等等20多件科技展品,让学生“零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科技志愿者还为学生们送上了机器人编程体验课,引导孩子们了解机器人的组成和应用领域范围。多功能报告厅里,同学们兴趣盎然,来自滁州市科技馆的展教老师给同学们讲解演示打不开的结、火山岩浆、彩虹之水、马德堡半球、烟雾泡泡等科普实验,同学们还在耳目一新的科学小实验里领略了空气的力量等相关科学知识等原理,琅琊区科协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颁发了“探索小能手”荣誉证书。乐高教室里,科技老师带领孩子设计并搭建陀螺发射器和陀螺,并向同学们科普熟悉齿轮传动原理,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熟练应用加速系统及二次加速,让学生们体验到了科学的魅力。航模教室里,航模老师通过带领同学们探索制作航天模型普及航天科学知识,通过多元化实践+任务式探索学习开发转化成主题性和趣味性为一体,让孩子们研有所思,学有所成。

  琅琊区科协举办此次“前沿科技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整合科普资源,以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将优质科普资源下沉到基层学校,不断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探索的兴趣,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助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