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垃圾分类,你我童行”主题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5-08 08:54:15 阅读:

  为增强辖区未成年人环保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未成年人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5月5日,琅琊区科协联合扬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你我童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给小朋友们分发宣传画册,进一步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垃圾处置不当会带来哪些危害:土壤危害、水污染、空气污染和疾病传播等,让小朋友们更加通俗易懂地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好习惯。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邀请小朋友们一起来玩“垃圾分类飞行棋”,让小朋友在一格格的前进中更加深刻地了解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的区别,明白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宝贵资源,整体活动氛围轻松活跃。“今天的飞行棋游戏真的很有意思,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后我会多多注意垃圾分类投放的”活动后一位小朋友开心的说道。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欢迎,既科普了垃圾分类小知识,也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学校与家长三者之间的和谐联动。在帮助小朋友们养成垃圾分类良好生活习惯的同时,也在社区营造了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垃圾分类的文明之风深入人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