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有责” 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4-02 17:35:53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3月31日下午,琅琊区科协联合西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西涧小学40多名学生在西涧花园小区内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有责”分类小达人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通过PPT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垃圾如何分类等多个方面的小知识。随后,工作人员和学生们一起开展垃圾分类问答小游戏,学生仔细思考问题什么样的垃圾应该放着哪种颜色的垃圾桶,有的还和小伙伴商量,然后郑重的进行回答。在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带领着学生们在西涧花园小区内向居民面对面宣传讲解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小区内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度、认同度,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科学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

  通过本次“分类小达人”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让未成年人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做到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更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地进行垃圾分类,从而不断提高未成年人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将垃圾分类工作迅速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