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普及消费知识 维护合法权益”专题普法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17 10:47:38 阅读:

  为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提高居民的维权意识与健康消费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5日,琅琊区科协联合东后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开展“普及消费知识 维护合法权益”专题普法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民生热点问题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条文进行摘录讲解,并围绕生活消费提醒市民朋友日常消费注意事项及维权技巧,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形成合理合法的维权意识。同时,向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维权宣传单张和教育公益读本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普及消费维权知识。现场还设立消费维权咨询台,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气氛活跃。

  本次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旨在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消费者所拥有的各项权利,深化了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增强了消费信心,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