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开展“关爱女性健康 拥抱美好青春” 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10 12:26:20 阅读: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妇女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提高女性健康素养,增强妇女自我保健意识。3月7日下午,滁州市科协、琅琊区科协联合遵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女性健康 拥抱美好青春”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用生活实例,结合文字、图片、视频深入浅出地从女性健康理念、女性日常生活习惯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常见女性疾病的早期预防和自我诊断的相关常识,并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疾病和各种癌症的早期症状,提醒广大女性同胞平时多关心自身健康,树立健康意识,从心理健康方面学会正确调适情绪,合理释放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并定期到医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疗,呼吁大家养成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讲座内容丰富、贴近现实,通俗易懂,大家互动积极,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辖区广大妇女同胞们献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让女性朋友们学习了健康知识,更加清楚如何经营好我们女性的健康,家庭的幸福,为家庭、社区的和谐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