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世界无烟日宣传讲座走进永阳社区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31 10:42:50 阅读: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环境,5月31日上午,琅琊区科协联合永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世界无烟日宣传讲座。
    科普志愿者以“世界无烟日”为题给居民讲述了吸烟有害健康,以全方位、多途径加以引导,科普了吸烟的危害,主要讲述了吸烟能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及死亡风险增高,吸烟不仅危害吸烟者健康,由于吸烟者呼出的主烟流与空气混合以及残留烟味,也会对身边的人造成“ 二手烟”“ 三手烟” 的危害,导致呼吸癌等重大疾病,号召大家远离烟草。
    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吸烟对自身和他人健康的危害相关知识,提高了自我控制的能力,居民纷纷表示要远离烟草,拒绝吸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