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科协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 前沿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2-24 16:09:43 阅读:

  元宵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庆祝元宵佳节,并进一步普及前沿科普知识,2月21日,由滁州市科协、南谯区科协主办,东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前沿科普知识讲座在东坡社区开展。

  讲座在元宵节的浓厚氛围中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和科普爱好者的参与。活动现场,科普宣传员以喜迎龙年为切入点,用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龙”系列运载火箭、潜江入海的“蛟龙号”、北斗系统的龙“芯”、“华龙一号”核电机组这些大国重器里的4条巨龙,宣传员向观众们讲述中国的科技力量,强调了科技在推动社会进步、改善人们生活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志愿者还与学生们展开了互动,学生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在生活中对类于5G通信、人工智能、高速铁路等前沿科技的所见所闻所感,学生们在科普的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