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科协开展中科院原魁教授前沿科技科普巡讲走进醉翁小学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10-28 16:56:19 阅读:

  10月26日,南谯区科协开展“中科院老科学家进校园巡讲”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原魁教授与滁州市醉翁小学学生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感受,激发学生科学兴趣,树立科学志向。

  原魁教授以《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机器人》为题,围绕“什么是机器人?”“为什么要做机器人?”“机器人都能做什么?”这三个方面,介绍了机器人的起源与定义、多种机器人的主要用途与特点等有关机器人的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量的图片和视频,为我们揭开了机器人的神秘面纱。关于为什么要做"机器人"原教授给出了四点理由:机器人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做我们不愿意做的事,做我们做不了的事和做我们做不好的事情。他结合ASIMO与奥巴马踢足球、梅西大战机器人守门员、机器狗、机器鸟、机器鱼等在内的十多段视频介绍了机器人技术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同学们都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踊跃举手发言,说自己对机器人的疑惑。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醉翁学子领略到了机器人的魅力,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原教授对科学的不懈追求精神,也激励着醉翁学子发奋图强,以科创铸就强国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