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科协开展中科院老科学家前沿科技科普巡讲走进敬梓中学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10-28 16:55:50 阅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行动》实施方案,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培育更多具备科学家潜质、喜爱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10月27日下午,南谯区科协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巡讲团马润林教授莅临滁州市敬梓中学开展主题科普教育活动,为敬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学盛宴。

  讲座中,马教授提出了生命科学几个前沿问题,同学们兴致勃勃,在阵阵惊叹声中感知生命的起源。马教授把生命放在宇亩132亿年的历史的背景中来探讨,分析了生命的形态是一个不断演化的过程,解释了基因的存在形式和遗传性。他深入浅出的解释让深奥的生命科学变得通俗易懂,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马润林教授的精彩科普讲座,让每一位师生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学生对科学的认识和兴趣,也培养了孩子们勤思考、学科学、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精神,更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科技兴国、强国有我的梦想种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