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科协开展中科院老科学家前沿科技科普巡讲活动走进永乐小学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10-29 16:54:34 阅读: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小学生科学素养,启发小学生创新思维,助力“双减”政策落地,10月27日,南谯区科学技术协会举办“中科院老科学家前沿科技科普巡讲活动”滁州市走进永乐小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学盛宴。

  活动中,中科院老科学家原魁教授以《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机器人》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课。他通过一行行文字、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句句讲解,将前沿的科学理论和学生的生活经验紧密结合,介绍了机器人的基础知识和发展现状,包括什么是机器人、为什么要做机器人、目前的机器人都能够做什么等具体知识。原魁教授语言幽默,情感真挚,深深地吸引着现场同学。整场讲座中不时迎来同学们的惊叹声、鼓掌声和欢呼声,表达着对科技的赞叹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现场该校学生深度参与,积极举手答题互动,受到原魁教授高度赞赏,同学们亦真挚的敬佩像他一样为国奉献的老科学家,愿以他为榜样,砥砺前行。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知识渊博的老科学家们不仅让他们开阔了视野,也激发了他们探究科学的热情和创造力,更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参与科普的浓厚兴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