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科协开展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巡讲走进东坡中学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10-30 16:54:09 阅读:

  10月28日,南谯区科协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巡讲团马润林教授莅临滁州市东坡中学开展主题科普教育活动。

  马教授从古老的哲学命题“生命是什么?”讲述到生命的生生不息,引入到基因与环境的话题,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力求讲出的知识点更接近初中生的认知水平,每讲一个知识点,他都亲切的问同学们能不能理解。“分子微生物、基因工程、机器合成DNA……”,各种新鲜的科学词语,形式各样的微生物图片、遗传的规律等都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针对良好的用眼习惯和眼部卫生,马教授也从基因遗传的角度给同学们讲了其中的厉害关系,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做眼保健操。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心中的疑惑,马教授也一一作了回答,并对同学们提出问题的质量给与肯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