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珠龙镇科协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22 17:36:16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应急救护及自救能力,丰富应急救护知识,降低意外伤病发生率,3月21日,珠龙镇科协组织开展“自救互救与应急救护知识进农村”科普活动。

    活动结合逢集日人流量大的特点在农贸市场开展,现场设立科普咨询台、宣传展板,科技志愿者们为过往群众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讲解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以及如何规范拨打120等应急救护知识,并教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气道异物梗塞的表现及紧急处理办法,现场演示正确心肺复苏救护技能的操作。面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科技志愿者们耐心解答,让群众了解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提高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以便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本次活动共发放应急知识读本、宣传页等各类宣传品15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提升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处置及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