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珠龙镇科协深入葡萄种植园开展技术服务行动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2-22 16:11:09 阅读:

  为提升葡农的种植技术水平,自今年年初以来,珠龙镇科协多次组织科技志愿者前往葡萄种植合作社,通过实地查看葡萄树情况,为农户讲解葡萄的种植技术,积极开展多形式的葡萄提质增效生产服务行动。

  “葡萄冬季修剪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术环节,适时进行,可调节生长和结果的平衡,延长结果年限和葡萄树的寿命”。因此科技志愿者着重跟大家讲解了合理培养树形,按照厂字型的树型从幼树开始培养,为葡萄种植户详细讲解葡萄厂字型剪枝技术要点,并现场进行示范修剪,让种植户更直观的学习到正确的修剪技术,“第二个在修剪过程中按照技术操作规程,剪去多余的枝蔓,促进它的生长发育”。同时要求种植户,及时把修剪后园中的残留枝条全部清除干净,以杜绝病虫害的发生。

  通过科技志愿者深入浅出、科学实用的讲解,让大家对葡萄的种植技术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种植户充分掌握葡萄种植管理技术,为今后葡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