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文明实践在暑期 爱心科普助成长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05 10:50:44 阅读:
    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让科普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滁州市南谯区腰铺镇梅铺社区护苗工作站联合滁州市政协委员小组、民革南谯总支、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护理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学院、腰铺镇团委精心组织开展“梅家乐爱心科普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辖区百余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报名参加。

    活动中,区科普志愿者老师通过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版权宣讲课。通过播放了“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并结合辖区未成年人涉及的案例、事例,对“扫黄打非”的含义和开展意义进行了讲解,现场展示了正版书籍与盗版书籍的区别,还结合典型案例向孩子们讲述了青少年学生沉迷网络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树立远离网吧、文明上网的意识,端正自己的言行,自觉抵制网吧的诱惑。发放了“护苗”笔袋、绿书签等宣传物品500余个,引导辖区青少年及家长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读好书、读健康书、读正版书,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此次活动招募了一线科普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以及高级心理咨询师、职业医师等高学历专业人才共20余名,在暑假期间免费为辖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提供课堂活动和课后辅导服务。通过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带领辖区青少年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