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科协开展科普惠民乡村行活动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25 16:13:20 阅读:

    为推广普及农业知识,提高农民科学素质,5月24日上午,南谯区科协在腰铺镇姑塘村开展了科普惠民乡村行活动。

   

    区科协首先在姑塘村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科技特派员农技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区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童恩莲等专家进行授课,他们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西红柿、水稻直播等种植技术,以及主要优势和关键技术等,调动了种植大户求知欲望和种植信心,腰铺镇菜农、种植大户共50多人参加培训。

    会后,区科协科普志愿者、区科技特派员邓飞、杨枫、金清等又深入到杏塘村民组蔬菜种植大棚里,现场开展了“三颗菜”科学用药大讲堂活动,给农户提供面对面的技术服务,并详细解答了菜农提出的蔬菜滴灌以及用药问题,切实帮助农户解决技术难题,受到菜农们的交口称赞。

    此次惠民活动共发放了科普知识宣传册以及相关种植类书籍、资料200余册,进一步增强了菜农和种植大户增产增效的信心,提高了先进种植技术到位率、普及率,为我区下步更好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