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大庙镇科协举办小麦病虫害防治科普讲座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21 15:26:13 阅读:

  随着春季的到来,小麦进入了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为了提高农民的科学种植意识,提升小麦病虫害防治效果,3月19日,大庙镇科协在林桥村举办了一场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种粮大户路家亮主讲,他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了小麦生长期间常见的病虫害种类、识别方法及其防治措施。路家亮强调,及时准确的识别病虫害并采取科学防治手段,是保障小麦产量和质量的关键。

  讲座中,路家亮还介绍了几种经济实用的生物防治和化学防治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农药,确保既能有效防治病虫害,又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林桥村的村民们表示,此次科普讲座非常实用,不仅增加了他们对小麦病虫害防治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科学种植的信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