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西泉镇科协开展预防烧烫伤科普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01 15:48:17 阅读:

  为了有效防止烫伤事故的发生,2月28日,西泉镇科协开展“不要烫伤我的童年”预防烧烫伤科普活动,帮助孩子们掌握预防烫伤和烫伤后的自救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和PPT讲解进行科普宣传,带领孩子们初步认识烧烫伤的危害和身边存在的烧烫伤隐患,让孩子们言来语去一一诉说着自己身边存在的烧烫伤危险源,帮助幼儿们了解烧烫伤发生时的急救五步骤“冲、脱、泡、盖、送”,引导孩子们预防烫伤,减少危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

  随后,志愿者为每个孩子发放了一张感温贴贴纸,把贴纸贴在装有热水的盆子外面,“烫烫小怪兽”由黑变成红,孩子们惊呼着“变红了,变红了,里面的水会烫手。”有趣的小实验,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让孩子们在欢乐中学到了怎么通过感温贴识别烧烫伤危险源。

  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正确地认识到了烧烫伤带来的危害,学会了怎么预防烧烫伤的发生以及正确处理烧烫伤的急救步骤,提升儿童安全自护能力、危险识别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倡导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受到孩子们一致喜爱。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