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科技馆开展前沿科技科普系列活动 ——认识机器人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2-28 16:18:56 阅读:

  为提升青少年对于机器人的认知和了解,2月28日,凤阳县科技馆举办了一场以“认识机器人”为主题的前沿科技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科普老师详细讲解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分类、工作原理等基础知识。随后,凤阳县科技馆提供了多种不同类型的机器人,例如蜘蛛形机器人、人形机器人等。科普老师分别讲解并演示其功能,例如蜘蛛形机器人的超声波传感器可以避障,装配的摄像头可以拍摄。人形机器人可以做出欢呼、前滚翻、后滚翻等动作,还可以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等。最后是机器人互动体验环节,参与者可以亲自操控机器人,体验机器人编程,理解机器人操作的原理。看到机器人接收指令动了起来,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通过本次活动,在青少年在心中种下了对机器人向往憧憬的种子,激发他们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为未来的科技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