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临淮关镇科协开展低温天气田间作物防冻培训会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2-25 17:04:32 阅读:

  2月23日,恶劣低温雨雪天气袭来,对临淮关镇农业生产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为了减少农户生产损失,临淮关镇科协邀请种植农户,开展低温天气田间作物防冻培训。

  培训会上,志愿者根据不同种植方式提出不同的建议。大棚种植要注意埋严裙膜下部与地面接触部分,以防冷空气从大棚四周底部侵入,造成寒害。另外,要及时做好盖膜、封门、通风、大棚侧面夜间覆盖工作。在棚内可覆盖地膜,增温保湿。同时,注意堵塞各处的缝隙,尽量减少缝隙散热。若遭遇雪灾,要加固棚架和及时除雪,以防止大棚倒塌。露地蔬菜要适时盖膜,减少冻害。对莴笋、芹菜、菠菜等抗寒能力弱的蔬菜,及时盖膜或遮阳网,增强保护,减少冻害。对已成熟或可能被冻坏的蔬菜及时进行抢收。在天气转睛后及时增施草木灰、有机肥护根。

  以“动”制“冻”,此次培训会辖区内农户积极参与,志愿者科学提供的防冻措施,有效减少了农户经济损失。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