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大庙镇科协开展留守儿童预防近视眼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2-26 17:01:22 阅读:

  新春伊始,为了普及科学用眼知识,提高健康用眼水平,指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2月25日下午,大庙镇科协走进希望小区,为希望村留守儿童青少年开展了一场近视防控科普讲座。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带领孩子们了解眼睛的构造,同时对近视的成因、分类以及危害进行精彩的讲解,让孩子们寓教于乐。接着工作人员重点向孩子们讲解近视的三大防控措施:增加户外时间、体育锻炼;良好的用眼习惯;视力健康档案个性化综合治疗。她介绍道:“儿童青少年时期应该通过科学用眼、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减少长时间近距离用眼等方式预防、控制和减缓近视。”

  此次讲座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大庙镇对留守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认知,推动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让希望村留守儿童青少年们能够更好地放眼看世界,快乐、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