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大庙镇科协开展预防烫伤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2-24 16:10:12 阅读:

  为提高未成年人预防烫伤及烫伤后的急救处理知识,2月20日上午,大庙镇科协联合大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庙社工站开展“远离烫烫小怪兽”防烫伤儿童科普教育活动。

  烧烫伤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之一,严重的烧烫伤会给人们的健康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提升人们的预防烧烫伤意识显得尤为重要。讲座上,大庙镇科协工作人员讲述了烧烫伤相关知识、如何正确处理烧烫伤伤口、烧烫伤后的健康指导等方面的内容,让小朋友们学会烧烫伤后的应急处理方法,减少因处理不当导致的二次伤害,为后续治疗做好了预处理,有效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另外也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生活中容易发生烫伤的行为,提高了对烫伤的认识,以及预防措施。讲座中,孙明明小朋友说:“以后一定会小心,即使被烫伤也不要慌张,第一步用冷水冲洗伤口,第二步用剪刀把衣物剪开,第三步用冷水泡伤口,第四步用干净的纱布把伤口盖起来,第五步送进医院”,大家纷纷鼓掌同意。

  本次预防烫伤科普讲座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正确的科学急救处理知识,着重提高儿童的“四个能力”培养,避免烧烫伤安全知识能力、消除烧烫隐患知识识别能力、突发烧烫伤应急处置能力、预防烧烫知识传播。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