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中都街道科协举办“庆元宵,防诈骗”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2-22 16:10:19 阅读:

  随着元宵节的脚步渐近,中都街道科协抓住这一传统节日的契机,于2024年2月22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元宵,防诈骗”知识科普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对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让大家在欢度佳节的同时,也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中都街道科协的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宣传册以及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居民们普及了各类诈骗手段和防范技巧。他们特别强调了老年人、青少年等易受骗群体需要格外警惕,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轻信陌生人的话语,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

  此外,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讲解了元宵节的历史与习俗,在现场与居民一起包元宵,发放元宵节小礼品。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居民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学习了防诈骗知识,也为构建和谐社区、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