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老科协开展“三下乡”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1-18 16:05:33 阅读:

  新年伊始,为把文化盛宴送到千家万户,把科技知识带到田间地头,把义诊药箱背进偏远山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1月16日上午,凤阳县老科协组织卫生、宣传文化、农村分会老科技工作者50余人,分别在县鼓楼广场和板桥镇水平村开展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启动仪式由县老科协副会长李国平主持。县老科协党总支书记许正航、会长徐家保、副会长李国平、党总支副书记杨玉山、胡正伟、委员张雅丽出席了鼓楼广场启动仪式。

  在鼓楼广场科普宣传台前,科技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就大田农作物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技术及鸡、鸭、猪等牲畜病虫害防治,进行热心科普宣传指导。

  在板桥镇水平村委会门前,听到消息的村民,从自四面八方赶来把宣传台围了个水泄不通。

  水平村村民兴奋地说:“今天的这个三下乡活动真热闹,我们可以现场咨询专家遇到的农业技术和畜牧问题,拿些种田资料和春联回家过个欢喜年,太高兴了。这种走到乡村为老百姓服务活动,我们挺满意。”

  县老科协领导还来到水平村敬老院看望慰问五保户,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县老科协会长徐家保介绍:今后县老科协还将继续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源源不断地把科学知识、实用技术送下乡,为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提供有力支持,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本次“三下乡”活动,共接受现场咨询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春联、福字、环保袋等500余份。不仅把科技知识送到了基层,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受到群众称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