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府城镇科协开展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1-10 08:35:05 阅读:

  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加强传染病防控意识,提高辖区居民对冬季传染病预防能力,普及科学的防范措施,增强防护意识,1月8日,府城镇科协联合镇防疫站在夫子郢村及岳林村开展“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科普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从冬季常见传染病的种类、传播途径,如何预防及感染后的应对措施等方面为居民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重点讲解了流感的种类与症状、流感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等内容;提醒各位居民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心情舒畅、减少公共场合逗留时间、勤洗手、适当的锻炼身体,科学地预防流行性感冒。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对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我防预防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健康教育效果,全力筑牢辖区健康安全防线。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