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黄湾乡科协开展防烫伤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1-05 16:25:11 阅读:

  为有效减少烧烫伤带给儿童的伤害,普及烧烫伤科学知识,1月4日,凤阳县黄湾乡科协联合乡社工站走进黄湾中心小学开展“远离烫烫小怪兽”防烫伤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运用“烫烫小怪兽”“皮皮的故事”等动漫卡通形象吸引学生们的学习兴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什么是烧烫伤、烧烫伤的危害以及烧烫伤的预防和急救等方面依次展开讲解。志愿者着重通过列举生活中的烧烫伤的事件,引导学生们识别居家环境中的危险源,结合视频和PPT讲解进行科普宣传,让孩子们了解掌握预防烧烫伤“冲、脱、泡、盖、送”5步急救知识,并带领他们做了关于“烫烫小怪兽”变色贴纸的小实验,进一步增强孩子们预防烧烫伤的安全意识。

  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学生们发放了“安全礼包”,以此引导孩子们化身防烫伤志愿者,提醒家长对预防烧烫伤的重视。

  “这个活动非常好,很实用,以前很少跟学生说烧烫伤知识。通过学习让我们老师和学生都更加清楚地了解了烧烫伤,孩子们的安全也多了一份保障。”教师李飞说道。

  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实践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活动生动有趣,寓教于乐,让学生们掌握了预防烫伤的方法和烫伤后的自救方法。下一步,黄湾乡科协将持续跟进辖区儿童群体,收集儿童需求链接资源,为辖区儿童群体普及更多科学知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