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智爱妈妈行动”走进工人子弟小学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12-29 16:20:16 阅读:

  为更好地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关注孩子心理成长,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12月28日下午,凤阳县科协、教体局、科技局、妇联 、老科协联合开展2023年“智爱妈妈行动”走进凤阳县工人子弟小学。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家长的教育观念,帮助家长更好地引导子女全面发展,培养出智慧、独立、有责任感的下一代。

  活动邀请了凤阳县东华路小学副校长陈传珍担任主讲老师,和家长代表共同探讨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讲座中,陈校长指出人的一生要接受四方面的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自我教育。她从自己三十几年的工作实际出发,详实生动地告知家长在这四个方面如何做一名智慧妈妈。陈校长建议家长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给予孩子正反馈,运用孩子自身的力量来修正他们的成长轨迹。300多名家长自始至终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会场不时发出热烈掌声。

  整场讲座持续近2小时,讲座结束,家长们还意犹未尽,纷纷向陈校长讨教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陈校长及时给予解答。活动获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向学校建议多开展此类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