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黄湾乡科协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宣讲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08-24 16:46:49 阅读: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8月23日,黄湾乡科协在该乡梨园村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宣讲员针对在婚丧嫁娶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互相攀比等现象,围绕移风易俗政策措施、家庭美德建设、良好家风涵养以及餐饮浪费制止等方面,讲述了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相关政策法规,通过案例分析,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婚姻观,共同携手提高乡村文明程度。最后,宣讲员倡导大家生活中要行动起来,破除封建迷信、攀比浪费等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建立科学文明、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和谐、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

    此次宣讲活动,提出了符合当前社会发展环境的文明新风尚,促使基层干部成为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为乡村共同建立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