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科协学习贯彻省科协系统干部培训班精神
作者:仇俊卿 | 来源:凤阳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8-13 11:14:56 阅读:

    8月12日下午,凤阳县科协集体学习《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并传达学习省科协系统干部培训班精神。县科协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科普部负责同志领学《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他向大家介绍了现阶段科协工作主要内容,并就在“十四五”时期的实施的5项提升行动作了重点介绍,在提及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中,着重介绍了凤阳在青少年科普方面的成就,包括连续13年举办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2019年领先全市首先举办青少年创客大赛,朱成标老师作为科技辅导员成功入选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农村少儿爱科学、“智爱妈妈”行动受到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喜爱等内容。并对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学素质提升等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

    县科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补充发言,并就《纲要》中“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这一句话,结合自己在省科协系统干部培训班上的学习,指出凤阳县科协和科技局是同一家单位,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我们两手都要抓,科学普及为科技创新培养后备军,没有青少年科普教育,没有科普宣传,科技创新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在科技创新工作中也可以推进科学普及工作,在申报科技计划项目,高新技术企业过程中可以向企业宣传科普知识。做好科协工作,坚持“四借”的工作思路,即争取支持,借权行力,科协工作要争取领导的支持,结合领导关注的重点工作,来开展科协工作;强化自身,借势而为,借领导重视科技创新和促进科技自立自强这股东风,做好我们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长手臂,借力使力,要加强乡镇(园区)科协组织建设,发挥好“三长”等“关键人物”作用,积极在企业成立企业科协等等;做强基础,借船出海,做好县科协建设工作,在多种场合,比如科技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完成科普宣传工作。

    县科协工作人员在会议中认真学习领会《纲要》和省科协系统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并在工作中积极实践,争取为凤阳县科普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