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科协举办科普摄影志愿者培训会
作者:仇俊卿 | 来源:凤阳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8-06 17:46:02 阅读:

    为迎接第十届中国科普摄影大赛,8月5日下午,凤阳县科协在会议室举办科普摄影志愿者培训会,活动由县科协科普摄影志愿团核心成员南京传媒学院摄影学院乔恒婷、凤阳科技学校晁艺璇授课,主要围绕组投稿问题,介绍如何撰写摄影作品的名称及文字说明。县科协负责人、全体工作人员和科普摄影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乔恒婷首先介绍了作品起名的一般方法,包括叙述、抒情、评论等等,并通过《挑灯夜读》实例介绍,说明作品内容和名称的关联和拓展,通过介绍科普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快乐周末”,向大家展示了最简单的名称却也能反应最真实的作品内容;通过介绍作品《相对论》,来解析辩证哲学思想。乔恒婷通过边介绍边引发大家思考的方式,向大家举了大量的例子,参与培训的人员也都大受启发。

    晁艺璇老师详细介绍了作品文字说明的要求及写法,通过大量的历届获奖作品,深入浅出地介绍叙述型、抒情型、评论型及综合型文字说明的写法,为组稿中令人头疼的图片说明问题提供解决办法。

    本次培训目的在于提升志愿者的业务水平。凤阳县科协连续六年荣获中国科普摄影大赛优秀组织奖,目前,县科协志愿者们正夜以继日地进行组织投稿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