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联合开展“探索气象奥秘” —第64个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23 15:53:48 阅读:

  为引导青少年儿童从小树立防灾减灾意识,关注生活中的天气变化,激发学生们学习气象知识的兴趣,3月20日,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定远县科协联合城北小学在县气象局开展“探索气象奥秘”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大量大图片、详实的数据以及气象科普视频,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预防的措施,并通过现场提问,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激发了青少年儿童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在志愿者引导下,学生们来到气象观测站,参观了气象站的各种仪器以及各种仪器的运用原理和防灾减灾等知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我知道了人工降雨的原理以及冻雨、酸雨的形成原理和防灾减灾知识,收获满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