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定城镇人民路社区开展“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生活”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14 15:33:52 阅读:

  3月11日,定城镇人民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定远县牵手社工站、人民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生活”健康科普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市民养成科学用耳行为及健康用耳习惯,增强社区群众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

  活动开始,志愿者首先为居民群众播放了护耳宣传视频,让大家了解到中国现在耳病的现状以及耳病产生的原因及预防的必要措施。随后,志愿者还向广大居民讲解了如何保护听力以及噪声对听力的危害等健康小知识,倡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爱护自己的耳朵,并指导老年居民按摩耳朵,减缓听力衰退;同时注意避开意外损害,有效削减听力残疾的发生。讲解结束后,志愿者还贴心为居民演示助听器的使用方法,耐心解答居民咨询,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普及了正确的耳疾预防和保健知识,增强了居民爱耳护耳意识,树立了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获得现场居民的一致“点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