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首届青少年机器人与创意编程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30 16:27:53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加强定远县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推深做实“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真正让机器人教育走进校园,8月28日,由县科协、县教体局、县科技局、县妇联、县关工委、团县委主办,定远县机器人学会承办的定远县首届青少年机器人与创意编程大赛如期举行。来自城区中小学校的40支队伍251名机器人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参赛小选手们紧张地进行机器人的调试,零件更换、程序调整、机器人走位……每一个步骤的操作,都是在自己的努力下,完成预定的任务。成功的喜悦,失败后的遗憾,在孩子们稚气的脸上和举手投足中都表现得淋漓尽致。经过激烈比赛,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38个,二等奖79,三等奖119个。

  近年来,定远县大力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活动。机器人大赛的举办,为提高学生动手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后备力量提供了一个平台和机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