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联合开展“乳房自检,守护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24 11:02:02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高女性乳房的自我保健意识,守护女性健康,8月21日上午,定远县科协、县总院联合开展“乳房自检,守护健康”科普知识讲座。来自辖区60多位女性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普外科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乳房的结构以及乳腺增生、乳腺癌等疾病的发病原理,利用乳房模型现场演示乳房自检的步骤、注意事项等,居民们纷纷主动上台进行动手操作。通过生动讲解结合实际动手操作,大家迅速掌握乳房自检的六个步骤。活动现场,医生用柠檬和橘子帮助居民了解乳腺癌病变的酒窝征、“橘皮样”等特征性症状,形象生动地吸引居民关注乳腺健康。活动倡议广大的女性居民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经常参加体检,确保做到乳腺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多份,接受咨询30多人次。

  此次活动,将乳腺健康知识传递给更多人,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