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朱湾镇开展“红色教育点亮信仰之灯”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20 16:48:13 阅读: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8月18日上午,朱湾镇科协组织部分学生赴东圩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点亮信仰之灯”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怀着肃穆和崇敬的心情走进东圩战役抗战事迹馆,认真聆听馆内志愿者的讲解,观看事迹馆陈列的图片、文史资料和历史文物,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了这片红色热土的历史人文情怀。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孩子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为中国革命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行三鞠躬礼,并集体诗朗诵《在烈士纪念碑下》,表达了深切缅怀先烈们不朽功绩的真实心情。随后,大家列队庄严地举起右手行少先队礼,重温入队誓词,集体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曲,向革命烈士致敬。

  下一步,朱湾镇科协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作用,以党员干部、青少年为重点对象,引导大家走进红色地标接受思想洗礼,通过现场看、实地感、内心悟的方式,推动干部群众铭记革命历史,践行初心使命,有效激发全社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