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安全防范入人心”普法知识讲座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19 16:41:21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筑牢反诈防线、保障群众财产安全,8月17日,定远县科协联合定城镇人民路社区、东城派出所民警共同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 安全防范入人心”知识讲座。

  活动中,科普宣讲员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大力宣传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警示居民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不要轻信犯罪分子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投资理财的诈骗套路,让居民更清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警觉性和识骗防骗能力。宣讲结束后,宣讲员针对在场居民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发放了防范诈骗宣传单。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度,切实做到反诈宣传进社区,安全防护入民心,营造了社区共同防范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有效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