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严桥乡科协举办“普法小课堂” 进乡村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18 15:57:05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8月15日上午,严桥乡科协联合乡司法部门到兴南村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法治宣传活动主要以“普法小课堂”形式讲解典型案例、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一方面通过讲解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和新型的诈骗方法,以真实的警示案例震撼群众心灵,让群众自觉守法,筑牢安全底线思维。另一方面,通过宣讲《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法律援助法》等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处理民事关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土地纠纷等,切实提高群众依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