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朱湾镇科协举办水稻、油菜农作物单产 提升技术培训班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17 16:11:13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水稻、油菜农作物种植技术能力,提升粮食单产水平,实现粮食绿色丰产目标,8月14日,朱湾镇科协举办水稻、油菜农作物单产提升技术培训班,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为30余位种植大户送上了干货满满的技术课程。

  培训班上,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围绕水稻良种培育技术、水稻种植技术、绿肥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油菜种植技术等进行授课,根据定远县温光资源、生态条件、气候条件等推广了优良品种,生动详细的讲解了何时播种、机插,如何进行水肥管理,怎样进行病虫害防治。培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认真听讲,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交流。在“你问我答”环节,农技专家对农户在实际种植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和现场答疑解惑。培训会还为参训农户发入80余份技术宣传资料。

  下一步,朱湾镇科协将组建科技服务小分队,安排科技特派员点对点地对水稻、油菜的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做好跟踪指导和服务,把水稻、油菜优质高产种植技术宣传到每家每户。

【打印本页】